close

小孩有過敏已經成了常態,誰家小孩不過敏,就輕重之分。小孩一但過敏較嚴重,似乎身體也會不好,經常感冒咳嗽,只要學校流行什麼,就會跟著中..真的很苦惱

 

我家女兒是,我那小兒子更甚,也有一說小孩到了小學高年級就會好很多,的確也是,女兒是一年比一年好,現在國中了,除了鼻子偶爾不通噴嚏打不停,是很少發燒感冒咳嗽還是腸胃炎..等,就老毛病…鼻子過敏

 

兒子就比較嚴重,常會有吸不到氣,胸痛,咳不停甚至呼吸會有咻咻聲,這狀況不是短期,是持續一整年,又很常發燒感冒,咳嗽更是沒停過,班上有同學發燒,他就是會被傳染,班上同學沒人有狀況,他仍然還是會不時的不舒服

就在去年我決定帶到榮總好好完整治療2個月(之前也是有給高醫檢查治療過,沒效),來回榮總N次就是想把他的咻咻聲治好,花了錢也花了時間,唉~還是沒效

P_20171113_104011.jpg

 

那就買除螨機..買空氣清淨機…常洗棉被枕套..效果真的不大,我抱著最後一線希望,在小四上時開始洗腦兒子要他小五加入學校體育班(足球),說媽媽很希望看到穿著帥氣足球衣的他奔馳在球場,起初他不是很願意,榮總醫生也不建議他做太強度的運動,但運動可能是最後的可能,今年小四下他參加足球班甄選如期選上,就在暑假時開始操練,1個多月的密集訓練,兒子全勤參與,沒有少過一次訓練,開學後,放學後要留下的訓練、假日與他校的友誼賽訓練也通通一次不漏地參與

 

他一邊踢球,我也一邊緊張他的身體負荷度,時常叮嚀他如果有吸不到氣或胸痛劇烈一定要趕快跟教練說。一開始練習,都聽他在喊腳有多酸,手有多痛,超累,但做父母的就是幫他加油,就是幫他捏捏腳,在他享受按摩的舒服後,抱怨也會減少,就是不能讓他有退出的可能

 

短短4個月的操練,有改變嗎?

有的,他耐力變好了,跑10圈也行,肺部咻咻聲沒聽見了,感冒咳嗽1次,看醫生1次,4-5天後就好了,感冒變得比過去輕微,照樣可以練球,這是目前最大的改變,但比起足球班一些同學,他體力明顯不足,沒關係,繼續訓練。運動也沒神奇到把他的過敏治療好,仍然是三不五時一起床就噴嚏打不停,氣溫變化大時,也會變噴嚏怪,塵蹣多時,照樣哈啾,但我最擔心的部分已漸有改善,過敏是一輩子的,只能讓它減緩,不要求根治,超強遺傳禍害的老公今年40幾歲了,仍是個噴嚏老怪,沒有小時候嚴重,但也無法完全遠離過敏

 

另外,也是在今年6月中我們家又開始訂羊奶(以前他們更小的時候也訂過,但常感冒,動不動就吐出來,也就停掉了),反正可能讓小孩身體變好的都會想嘗試,先聲明這不是業配文喔~所以就在羊奶與密集運動下,兒子身體有改變,但我相信運動應該是佔有9成。老公也曾提議有在運動了就把羊奶停掉,但為母的放不掉,就算只有10%的幫助,2個小孩目前也健健康康的,就讓他們繼續喝,直到他們倆個不想喝了

 

 

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